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9 00:00:00 字体大小:
 

 

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州民委

2011624日)

 

近年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 根据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民族工作重点,以提高行政能力和公信度为目标,切实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把政务公开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一直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作安排上,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部署。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该项工作不断进步。为贯彻落实好全州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委明确该项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成立了由分管办公室的副主任为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协调,政法科、文教科、经济科等科室予以配合,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落实了政府信息报送责任人,建立了信息公开机制。

二、着力抓好湘西民族网建设

湘西民族网是我委政务公开的主要平台和形式,在网站的栏目及版式设计上,我们首先考虑了政务公开的要求,并进行了相应设置,便于更全面的发布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和群众获知信息。在我委去年的党政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指标中,部门网站的信息公开和发布工作也纳入了考核,成为对委领导班子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有力地推动了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为切实加强对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制定了《湘西民族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了总编室,委主要领导为总编,其他领导为副总编,办公室明确人员为编辑。明确了总编为网站第一责任人,副总编亲自参与组织和审核信息,确保信息保密审查,严把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无误。目前网站设置有政务公开、工作动态、民族时讯、湘西要闻、民族经济、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民族文化、民族研究、民族风情等十多个栏目,动态类栏目基本做到及时更新,其他栏目视情况更新,网站各类页面均能正常访问。网站链接经过审查,以民族类网站和其他相关政府网站为主,没有错链和断链问题。网站技术支持由湖南吉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安全防范到位,至今未发生被攻击、篡改和中毒事件。

 

三、编制和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方便群众获取政务信息,我委严格按照州政务公开办信息公开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发布在我委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对信息公开的方式、程序及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公布了公开目录。根据今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对原指南和目录进行了修订、完善、调整,并在湘西民族网再次发布,使各项公开信息进一步规范。目前正与技术支持公司协调,拟调整网站首页栏目,增设“信息公开”栏目。同时,在办公室走廊悬挂民族成份更改流程图、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流程图、首问责任制,在单位大门外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上长期发布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单位人员出勤和去向,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四、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在配合州政务公开办进行宣传方面,我委各业务科室积极参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委文化教育科联系了吉首大学、州民族中学、吉首市一中等多所学校,通过在校内张贴“公开政府信息,打造阳光政府”等宣传标语以及邀请高校政治老师开设《条例》的宣传讲座等形式在校内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师生,取得较好效果。委政策法律科印制了《条例》的宣传资料,在州博物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展览厅”,向来参观展厅的群众免费发放《条例》宣传资料。委经济发展科联系了州内多家“两民企业”,并深入这些企业对《条例》进行宣讲,对一些距离较远的“两民企业”,委托县市民族事务局上门进行宣讲,受到这些企业的热烈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