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税务局:让税收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

龙山县税务局:让税收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0:28 字体大小:

国家税务总局龙山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结合税务行业特点,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和税务文化建设等元素,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构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基层阵地和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珍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用税魂铸就“民族”情。

夯实税收基础 营造民族大团结良好氛围

走进龙山县税务局机关院落、办税大厅,一块块展板上、横幅上图文并茂展示着民族团结小知识;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片。自龙山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启动以来,龙山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支部为堡垒,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读书活动、民族团结知识竞答赛、“田坎上的政治生日”及“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等系列活动,通过读一本好书、答一次题目、做一次劳动、送一次爱心,让民族团结如同一缕缕暖阳,洒满华锐。

将民族团结与纳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一系列自我革新的税源管理管事优化举措,变税收征管“单兵作战”为“团队服务”。实现了特殊事项和个性事项“厅里办”,日常申报、发票领用等318项业务“自助办”,90%以上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通过优化,80%以上涉税事项能一次办结,逐步形成了“无风险不打扰”的新型办税模式,实实在在提升了少数民族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扛牢责任担当 在为民实践中树牢民族团结信念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5月龙山县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疫情“寒流”挡不住边区民族团结的“暖流”。面对疫情,龙山税务人闻令而动、迎“疫”而行,持守土有责的决心,誓要守护好家园、守护好人民安全。组建3支“龙之税韵”志愿突击队,召集49名突击队员连夜出动,全力协助完成龙山县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通过连续20余小时不眠不休的战斗,龙山税务人共计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600余人。

参与抗疫同时,龙山税务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成立线上业务处理中心,推出“零接触办税、线上服务不断档、退税办理不停步”的专项行动。针对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借助征纳互动群和税企沟通热线等渠道,加快涉税业务办理速度。以电子税务局平台为依托,远程一对一开展纳税辅导,架起“非接触式”办税桥梁;以“数据跑腿”代替“人工跑路”,实现“不见面”线上办税服务,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同样感受到便捷高效服务。

问需问效企业 用税收力量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积极响应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奔赴6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系列活动,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在龙山县惹巴拉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新增设的生产线1小时能完成从注水装瓶、贴标、喷码到打包装箱瓶装水48000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降低了生产成本。而这条新增设生产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辅导,使该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482万元留抵退税资金,助力其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在八面山风景区,龙山县税务局依据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仅为龙山县八面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社保减免,缓解了该企业每个月近10万元社保费支出的运营成本压力;还为其送出了退税大礼包,升级了景区各项配套设施,实实在在的为民族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这个夏天,龙山县八面山上第三届音乐帐篷节上奔放的土家歌舞与激情摇滚互动,乐响云端,也奏响着税收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强力乐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