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

湘西州召开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0 10:25:28 字体大小:

7月28日,湘西州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发权主持会议。


会上,湘西州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对抓好当前和做好下步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凌频指出,湘西州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正在有声有色有效地开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在提升效率上想办法、在挖掘亮点上谋思路、在展示成果上下功夫。要提高站位抓创建,充分认识成功创建第二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湘西州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齐心协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规范创建资料,强化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要提质增效抓创建,各县市委统战部、湘西高新区党工委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审核把关,总结提炼好本地区本部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成功经验和典型事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民创示范点要充分体现我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绩成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全面展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精气神,形成湘西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特色。

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县市长,民宗局长、民创专干,湘西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管委会分管领导,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民创专干,吉首大学党委统战部、湘西职院及州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政法监督科 米春华、麻龙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