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民宗】州民宗局举办清廉讲堂暨清廉民宗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民宗】州民宗局举办清廉讲堂暨清廉民宗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7:59:28 字体大小:


7月22日,州民宗局在龙山县里耶秦简博物馆举办清廉讲堂暨清廉民宗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以“五个一”为载体,浓厚崇廉倡廉氛围,促进清廉文化建设,涵养清廉正气。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丹莅临指导。



学习一个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严格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的要求,着力抓好抓实清廉民宗建设,为清廉湘西建设作出民宗贡献。



组织一次参观考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时刻筑牢纪法防线。参观中,通过认真听取解说、观摩展品,从一张张秦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文字,了解秦朝官吏的职位设置、日常考核、查案办案、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规定等方面情况,从中感受清廉文化的魅力,陶冶情操,汲取廉政建设的养分。




开展一次清廉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年轻干部代表米佳、张涵杰诵读《廉洁颂》《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清廉诗词,分享读书感受,激励大家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防线。



进行一场知识测试。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学纪、知纪、守纪的自觉性,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纪律意识、法规意识。



举办一堂专题暑期家长课堂。以“家风不染尘 共筑廉洁门”为主题, 通过观看廉政建设视频,敲响廉洁自律警钟,警醒党员干部及家属守护好家风。印发《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全覆盖合力共创清廉家庭,助力清廉民宗建设。



刘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性,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结合民宗工作实际,突出特色亮点,切实推进清廉湘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党建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