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筑起“便民桥”

点亮“微心愿”,筑起“便民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8:29:44 字体大小:

“有了这座便民桥不仅人过河更安全了,以后农用设备也可以直接开到田里,真是太方便了!”7月21日,由省民委、州民宗局筹措资金实施的竹柯村微心愿项目正式开工,12组村民田艮花在施工现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乐呵呵的说道。

沿着竹柯村4组而上,一条河道穿村而过,河对岸烟叶长势喜人。长期以来,村民要想去对岸耕种,大多时候只能途径河岸上的简易木板桥,木板桥窄且年久失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绕路则耽误时间,每到生产季节,附近村民总是为此苦恼不已,修桥成了他们的心愿。

7月8日,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到竹柯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明确指示要尽快启动微心愿便民桥建设,方便村民生产生活。州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随后多次带队赴竹柯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就修桥的具体事宜同工作队、村支两委、群众代表共同商讨,明确修桥选址,敲定了最终建设方案。

便民桥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建造,完工之后不仅能方便群众出行,也能保障一些中小型生产设备的通过,目前,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第一座桥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工作,待15天后便可拆模完成后续扫尾工程,第二座、第三座......也开始进入紧锣密鼓的施工阶段,预计八月中旬全面竣工。

便民桥建成后,将大大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将打通致富路上的困难梗阻,连通群众的致富之路。(来源:驻村工作队)

施工前后对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