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推进产业发展 共绘振兴蓝图

州民宗局:推进产业发展 共绘振兴蓝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5:45 字体大小: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基础,因地制宜地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是关键。713日,州民宗局党组成员殷雪梅、四级调研员熊前征与特邀州农科院院长左小义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州民宗局乡村振兴驻点村龙山县茅坪乡竹柯村同商产业发展规划。

竹柯村下辖13个村民小组共4601700余人,耕地面积2017亩,林地面积8000亩。全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于农业种植和外出务工。该村生态环境优越,林地资源丰富,如何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找准定位、发展可持续的特色产业,让外出务工的青年在家乡大山就业,成为了村民们对乡村振兴的殷切期盼。




带着村民的期盼及沉甸甸的使命感,州民宗局领导与州农科院专家一行在村支两委、工作队的带领下冒着酷暑、爬山涉水,首先来到13组刘家坡山头实地查勘待开发林地,并在村民郝明丽管培的30亩黄柏套种黄精中药材试验地现场指导,随后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该村水稻、玉米、烤烟、百合的种植情况。



州民宗局领导与州农科院专家一行充分了解该村自然资源分布、产业发展情况后,组织召开竹柯村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会上,茅坪乡党委书记吴顺吉,村支两委、工作队及村民代表对村民产业发展意愿、现实存在困境作了汇报,州农科院专家团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就该村在中药材林下套种、茶叶、油茶等特色农业及传统农业的品种选择、经营模式、发展定位、市场风险上作了专业性的建议,并承诺为该村今后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专家们的支持让村民们感受到了久旱逢甘露的欣喜并看到了希望。




最后,州民宗局领导围绕该村急难愁盼问题,对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部署的群众微心愿竹柯村便民桥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召开村支两委、工作队会议,调度工作的落实,对做好该项工作进行指导。

州民宗局领导与特邀专家一行对竹柯村产业蓝图的规划和基础设施提质建设工作的调度,为该村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能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州民宗局 龙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