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供销联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暨“一起赶场学党史”活动

州供销联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暨“一起赶场学党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0:54:26 字体大小:

近期,州供销联社联合龙山县供销联社,心手相牵、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在桂塘镇老兴社区、老寨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暨一起赶场学党史活动。




微宣讲激发党史学习兴趣点。“19351119日,红六军团第十八师留守茨岩塘湘鄂川黔根据地,红军在茅坪设下竹签阵’……”州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符启银结合实际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



三棒鼓打开党史学习新方式。邀请6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棒鼓省、州级传承人到现场进行具有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的《铭记党史 永念党恩》三棒鼓表演。 



歌曲唱出民族宣讲最高潮。州、县供销联社机关干部、联系村村支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共80余人身着统一纪念衫,合唱《爱我中华》,歌声激昂、情真意切,引得台下观众纷纷附和跟唱。



知识问答赛出学习好成效。中国共有多少个民族?湘西以哪几个民族居多?为助推本次宣讲活动取得更好效果,州、县供销联社共准备民族事件、党史名词、英雄人物等问题200余道。通过有奖问答,调动了群众参与兴趣,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州、县、村寨共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品400份,知识竞赛发放奖励200份,眼科义诊56人。(州供销联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