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开展农民丰收节暨苗族赶秋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古丈县开展农民丰收节暨苗族赶秋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来源:古丈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8-12 17:52:47 字体大小:


8月8号,2020年第三届湘西古丈牛角山村农民丰收节暨苗族赶秋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古丈县牛角山村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在特色苗族鼓舞中拉开序幕,农民载歌载舞,祭祀祖先,苗族独特的文化才艺表演给参加活动各族人民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在这个活动中,苗族人民用自己独特的文化传承,编排了精彩的、具有独特民族气息的文化节目,各族人民共同参与体验,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欣赏、乐在其中,着力营造“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据悉,丰收节是苗族秋收的特有节日,是百姓忙碌的一年中最盼望的日子,代表了秋收的开始,表达了农民对美好生活的祈愿,盼望来年五谷丰登。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对促进各族人民团结进步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古丈县委统战部 张  浩、尹新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