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学跳渡戎舞

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学跳渡戎舞

来源: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0 20:58:12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建设,7月30日上午,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在单位院内组织开展了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学跳保靖苗族渡戎舞,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保靖苗族渡戎舞是由农耕舞演变而来的,表演者围成大圈,顺着节奏一起动作,其动作与劳作时动作大体一致。有割草、推磨、掰包谷、田间打蚊子等动作。充分体现出苗族先民辛勤劳作的画面。

在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的活动过程中,一次次的锻炼和展示,干部职工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也逐步敢于展现自己、表达自己,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慢慢形成,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得于巩固和传承。(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