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

来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20:45:36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营造机关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7月31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局200多名干部职工走进坪朗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

苗鼓是湘西苗族的圣物,自古以来,苗族鼓舞的表演包涵了苗族人民的信仰和民族精神。湘西苗鼓有两大特色:一是“边”,二是“跳”。“边”即敲边鼓,既是节奏,也是指挥;“跳”即跳鼓,在湘西,打鼓被称为“跳鼓”,一边打鼓一边跳舞的意思。

活动中,学习了鼓的舞蹈动作,打起了苗鼓,有的反映犁田、插秧、割稻、打谷等田间劳作,有的模仿洗脸、梳头、洗澡、穿衣等日常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跳着舞,同时还要敲击出抑扬顿挫的鼓点来,着实很考验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干部职工对本土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身体力行传承民族文化,进一步弘扬了民族精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