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举行《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捐赠仪式

州政协举行《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捐赠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8:19:37 字体大小:


7月21日,州政协举行《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第一辑)捐赠仪式。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吉首大学校长廖志坤,州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罗亚阳,吉首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鲁荣波,《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作者、吉首大学客座教授、苗族巴代文化传承人石寿贵参加捐赠仪式。州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吉首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刘昌刚、石寿贵向吉首大学捐赠《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第一辑),廖志坤给刘昌刚、石寿贵颁发了捐赠证书。据了解,《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是州政协与吉首大学签订战略协作协议后出版的第一辑关于湘西民族传统文化的书籍,后续还将就湘西民族传统文化陆续出版书籍100多本,将为传承和发扬湘西民族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廖志坤对州政协向吉首大学捐赠图书表示感谢,表示要好好利用湘西民族文化图书,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要加大教学力度,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为湘西地区服务的人才,特别是民族文化人才;要依托武陵山片区区位优势,进一步服务好湘西地区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昌刚指出,武陵山片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好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来州政协和吉首大学在不同层面为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更多贡献。刘昌刚强调,湘西民族风情浓郁、民族文化历史悠久,传承、保护、利用好民族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州政协和吉首大学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平台,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为湘西发展作出贡献。《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第一辑)是州政协与吉首大学一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开发、利用和研究力度,让民族传统文化在助推湘西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刘昌刚指出,深处武陵山腹地,相对贫困和相对落后仍将是我州最大的州情和现状,要推动发展,就要充分利用好湘西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同时,州政协与吉首大学要加强沟通联系,加大项目资金合作力度,实现共赢。与会人员就如何利用好民族文化、加强沟通联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座谈发言。(州政协办公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