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学现场推进会

泸溪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学现场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7-22 18:08:08 字体大小:


7月17日,泸溪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学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章华带领下,各乡镇统战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民创工作领导,先后参观了县思源学校、白沙社区桂花村、县人民法院和县税务局,通过参观展览墙、文化走廊、观看民族团结创建宣传视频、参阅民创资料。四个单位从“民族文化进校园—带动学生学习传承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社区(村)—引导各族群众交流交融和谐发展;民族团结进机关—促动中心工作与民创相互融入,以及在办税减费方面如何服务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贸易企业”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亮点特色。一路下来,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听现场看和现场交流,受益良多,学习到了很多很好的经验。

参观结束后,章华部长就民族团结进步为什么创、创建补什么以及怎么创等三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创建认识再提高,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创建责任再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亲力亲为、率先垂范,把工作抓到位、抓到底。三要思想引导再深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宣传、统战、教育等部门要始终把思想教育引导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法治宣传、宗教政策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全面夯实全民共创共建的思想基础。四要宣传氛围再营造,要把宣传引导作为主线,融入精神文明、平安创建、乡村振兴等各类活动中。五要特色亮点再挖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打造特色亮点上狠下功夫,找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打造一批在全州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力、能示范引领和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为我县模范县的荣誉再添荣光。(泸溪县委统战部 张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