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举办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培训

吉首市举办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8:01 字体大小:


6月18-19日,吉首市2020年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培训会在金土地宾馆会议室举行。吉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刘家富到会并讲话。培训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康军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市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会。

刘家富要求,要切实把握宗教工作重要性认识,清醒认识到宗教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要坚持把握宗教工作的群众性本质,做好“导”字文章,加强对信教群众的联系、引导、团结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用法律法规规范管理宗教事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文明浸润宗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确保安全和谐。

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湖南省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宗教理论知识。会议就严格疫情防控标准、严格报批制度、严格应急预案管理、暂停聚集性集体宗教活动,稳妥有序恢复宗教活动场所的开放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为受疫情影响、自养能力较差的宗教活动场所留居人员发放大米2600斤、食油660斤。(吉首市民宗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