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武陵山民族文艺传习中心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体验民族风情游

湘西武陵山民族文艺传习中心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体验民族风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1:24:25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武陵山民族文艺传习中心根据“湘西人游湘西”的统一安排,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赴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等村寨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体验民族风情游。

在竹山村和老洞村,传习中心党员干部在苗家阿妹的带领下,走进苗族村寨,进入特色民居,认真了解苗家农耕、编织草鞋、纺纱、织布、婚嫁、做豆腐、酿酒等民间习俗,感受了这两个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民族文化、古朴的民族建筑、兴起的特色产业,详细了解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来源、收入状况、生产生活以及特色村寨发展对村民的影响等情况,对竹山村和老洞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助推乡村民族风情游给予充分肯定。

传习中心党员干部体验民族风情游之行,深深感受到了民族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实例,感受到精准扶贫成果,为创作带来了丰富灵感。(湘西武陵山民族文艺传习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