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科院专家在州二民中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教育研究讲座

州教科院专家在州二民中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教育研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5:16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教体局教科院副院长黄沛华教授应邀前来我校讲学,对我校全体青年教师进行课题研究培训。

培训中,黄沛华教授作了题为“民族文化与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教育科研作用再认识中告诉大家教育科研是教师的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每个教师都必须进行教育科研的思考和行动,教育科研能力是教师的核心素养,开展课题研究是教师自我提升的最好办法,从教育科研课题的申报渠道、课题研究规范的申报序列、国家及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2020年省规划课题计划申报情况、教育科研课题的选题策略等全方面地为我校各学科的青年教师分析课题研究里面常见的疑难问题。随后黄教授重点分析了湘西州各县市课题研究的重点关注,深入探讨了湘西地区基础教育课题研究的特色,即以民族文化传承教育为重点的研究特色。

黄沛华教授的讲座受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我校副校长郑昌贤同志表示,本次课题研究培训对提高我校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推动我校教师个人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希望青年教师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课题研究理论与技能的学习,强化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在不久的将来成长为州二民中教育教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州教科院供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