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民宗局2021年度关心下一代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

湘西自治州民宗局2021年度关心下一代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10:30:27 字体大小:

2021年,我局关心下一代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州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执行和落实《湘西自治州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开展本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在推动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征程中有所作为。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使命,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其嵌入到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2、深化主题教育和国防教育。结合实际,建立老少活动中心,把握适当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开展“老少一起学党史”、观看国防教育影片等活动,激励青少年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国防意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3、抓好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教育。结合民族文化进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家长学校等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六一”、寒暑假等适合的时间节点,开展家长课堂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单位青少年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教育,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4、开展法治教育、禁毒教育和安全教育。组织发动干部家长教育子女,积极参加本单位和学校、社区、关工委等机构开展的各类法治教育、“远离毒品”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确保做到单位无未成年人吸毒、打架斗殴或危害社会现象,预防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5、帮扶贫困留守儿童。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注意着力抓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适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注重情感教育,加强心理关爱和情感关怀。

6、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根据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的实际,及时调整局机关关工委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在局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中,明确龙清明同志分管关心下一代和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由办公室(人事科)具体主抓,局机关工会配合抓。局关工委调整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同志为荣誉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彭善富同志为执行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清明同志为主任,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龙杰初同志为副主任,办公室(人事科)四级主任科员张妮为秘书长,龙银佑、吴富国、张叶军、梁世红、杨求发、简明山、彭欧为委员。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由李志平同志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清明、李芸同志为副组长,龙杰初、龙银佑、吴富国、张叶军、梁世红、杨求发 简明山、张妮、李林为成员。



 湘西州民宗局     

2021年4月23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