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201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

州民宗局201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16:41:39 字体大小:
 
 

 

2019年,我局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州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执行和落实《湘西自治州州直机关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开展本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推进“四个湘西”建设再做贡献。

1、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根据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的实际,在局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中,明确龙清明同志分管关心下一代工作,由办公室(人事科)具体主抓。

2、调整州民宗局关工委。调整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同志为荣誉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彭善富同志为执行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清明同志为主任,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龙杰初同志为副主任,办公室(人事科)干部张妮为秘书长,龙银佑、简明山、彭欧为委员。

3组织学习贯彻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州办发〔20193号文件精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其嵌入到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驻村扶贫之中,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积极争创“五好”基层关工委。

4、摸清本局就读高中以下的下一代名单,建立人员台帐。

5、关心儿童的身心健康,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和家长教育。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除特别关心儿童以外,还给每一位我委关心下一代对象赠送增加正能量的书籍。

6、全年不定期的与我局扶贫村举办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围绕精准扶贫,开展对留守儿童和农村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

7、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契机,对我局青少年进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修养教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