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湘西州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1 14:44:01 字体大小:

目    录

一、部门职能与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与职责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研究协调政法部门之间、政法部门与相关部门之间的重大事项,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对全州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湘西、法制湘西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政法工作的重要措施,及时向州委提出建议;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的起草、修改工作,及时提出立法建议;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行、公正司法;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州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州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政法委员会始建于1982年,内设科(部)室共11个,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政策研究室、维稳指导科、综治督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反邪教协调科、执法监督科、宣传教育科、法治科、机关党委,下属事业单位2个,州法学会办公室、州反邪教协会秘书处。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委共有编制34名,其中行政编制25个、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个,事业编制(州法学会办公室、州反邪教协会秘书处)6个,实有人数34人,离退休17人。

三、部门收支情况               

州委政法委属于一级纳入财预算单位,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和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6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7.0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6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2.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4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2.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3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州委政法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7.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79.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87.64万元,是指州委政法委为完成政法综治各项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政法日常工作,综治维稳检查、表彰,涉法涉诉办案、上访人员救助,铁路护路涉铁督查,见义勇为宣传、先进表彰和见义勇为户困难资助等专项活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州委政法委11个内设科(部)室,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7.0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85.71万元,主要原因为部分干部退休,相关基本支出预算减少,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一定程度压减。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州委政法委“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9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零”。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台,通用设备73台(套)。2021年拟新增资产台式计算机及打印传真设备等15台,空调10台,办公耗材一批。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交通费1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州委政法委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州委政法委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