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08:47:42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能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支行经费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

2.机关运行费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州本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州本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州本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州本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州本级级支出预算表

17.州本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1.州直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汇总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起草有关民族宗教事务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拟订民族宗教相关工作政策,并督促检查落实;指导实施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2.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

3.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宗教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宗教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有关领域的实施、衔接; 对全州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4.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民族关系、宗教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国家统一。

5.组织拟订全州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监督检查规划实施情况;参与制定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促进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综合评价监测体系;推进实施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体系和管理信息化建设。

6.研究分析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组织协调或参与实施州委、州政府部署的民生工 程相关工作;参与西部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事 宜;参与组织协调民族地区科技发展、对口支援、经济技术协作、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及优惠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负责 全州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7.负责组织指导全州民族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承办州政府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指导城市民族工作,协调城市民族关系;开展发放清真标志牌和清真生产企业改变服务方向服务工作。

8.负责管理全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教学、翻译、编辑、出版和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出版、研究工作;负责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的组织参演工作;负责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组团参赛工作。

9.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10.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宗教团体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指导和管理全州宗教自养企事业,办理成立、变更、注销州级宗教团体审核和宗教活动场所设立(改建、扩建、新建、重建)审批及财务监督工作,做好在华外国人集体进行临时宗教活动地点审批。

11.指导县市民族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责,防范利用民族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民族宗教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处置邪教问题。

12.负责民族宗教事务方面的外事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有关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交往与合作;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同民族自治地方的联系,组织接待少数民族团体学习、参观、考察等事宜。

13.参与拟订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宗教工作队伍建 设规划,研究提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建议,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 培养、教育和使用等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州宗教工作干部的政治业务培训,负责骨干宗教教职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14.承办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州民族宗教事务局为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的政府组成局,设四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经济文化教育科、宗教科和政策法规监督检查科;有两个二级机构州民族研究所和民族干部培训站(二级机构财务均不单独设立,并入机关财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州民宗局本级

2、所属事业单位为州民族研究所和民族干部培训站。

三、部门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和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1.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4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6.0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8.83万元,主要是州纪委驻民宗局纪检组撤销后人员减少和专项工作经费的减少。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4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1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6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8.83万元,主要是州纪委驻民宗局纪检组撤销后人员减少和专项经费的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4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3.62万元,占 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13万元,占4.3%;医疗卫生支出13.62万元,占1.8%;住房保障支出37.65万元,占4.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46.5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交通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99.4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其中309.47万元主要是用于少数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宗教等工作而发生的支出。90万元支出主要是用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我局的机关运行经费69.61万元,与上年比减少4.22万元,下降5.5%,主要是州纪委驻州民宗局纪检组撤销而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1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公务接待费10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2.92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80人,内容为一是用于全州宗教教职人员培训,人数50人,经费预算为2万元。二是全州高考民族成份审核培训会。人数30人,经费预算0.92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底,本部门有公务用车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通用设备 52台(套),2020年拟新增资产通用设备10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46.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55万元,项目支出309.4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民宗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可点击下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