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数据表

州民宗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数据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0:35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单位法人代码00668634-9

支出科目编码  2012304

项目单位: 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

主管部门: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评价组□

 

 

 

 

 

 

 

2019625

湘西自治州财政局(制)

 

 

项目负责人

陈万永

联系电话

0743-822694

      

吉首市乾州世纪大道11

邮编

416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18.12018.12

计划投资额(万元)

10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00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州财政

100

州财政

100

县财政

 

县财政

 

单位自筹

 

单位自筹

 

其他

 

其他

 

根据《湘西自治州财政局关于2018年州直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文件,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经费100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示范点建设及考核体系等开展工作。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使全州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全州上下“全覆盖”,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创建成果。 

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已按时、按量完成,详情见报告中资金使用情况表。

资金投入情况

1)资金拨入情况:根据《湘西自治州财政局关于2018年州直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文件,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经费1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0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经费支出主要情况:办公费:3.2万元,印刷费:5.07万元;差旅费:5.31万元,会议费:4.8万元,培训费:3.29万元,劳务费3.5,其他费用74.83万元。

绩效

目标

实现

情况

(1)兑现考核奖励。通过去年底组织实施的绩效考核,对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年终考核检查,依照考核得分,评选了127个州直单位和9个县市区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优秀单位,并协调相关部门按照《考核办法》规定对127个州直单位,按人平3000元进行了奖励。

(2)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对考核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强化了过程平时考核,设置了考核方式分值,使考核办法更趋科学合理。简化并修订了考核指标,使考核指标更具可操作性。深入挖掘、总结提炼5个国家级、6个省级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验。

(3)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协调州国资委在国有企业党建中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业务竞赛、技能比武、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企业引入深入。

(4)申报6个示范单位。其中2个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2个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凤凰县山江苗族博物馆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推荐土家族、苗族各1名优秀代表参加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经济效益分析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促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

 

社会

效益

分析

(1)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在党的领导下,以各族群众为主体,通过巩固和加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综合举措,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性地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实践过程。

(2)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教育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项目

组织

管理

情况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及项目工作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分明。为确保少数民族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及执行,制定了项目计划,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项目实施全方位的监督管理。

项目

财务

管理

情况

为合理、有效、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完善专项资金管理流程,确保财政性资金的安全合理使用,根据国家专项资金管理有关制度,设置了专职会计和出纳,严格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做到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防止发生任何形式的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现象,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

存在

问题

分析

1、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平衡。

2、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覆盖还有较大差距。

根据评价小组设定的2018年少数民族工作专项绩效评价指标得分97分(详见附件:2018年少数民族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指标),绩效评价等次为优。

 

合格

 

不合格

 

1、建议增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加大宣传力度。

2、紧紧抓住“七进”活动,扩大覆盖面。

姓名

职称/职务

 

签字

陈万永

副局长

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

 

梁世红

政策法规监督科科长

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

 

简明山

财务人员

湘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

 

 

专家组(评价组)组长(签字)

 

 

 

     

 

主管部门意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财政局预算管理科审核意见负责人(签字公章)

 

 

 

               

 

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科审核意见负责人(签字公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