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测试题库及标准答案

湘西州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测试题库及标准答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0:00 字体大小:

 

1、第四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于 2014 9 28 日至 29 日,在首都北京召开。

2、毛泽东同志提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 国内各民族的团结 ,这是我们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

3、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关键是 帮助自治地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4、做好民族工作,要重在交心,将心比心, 以心换心 

5   发展   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

6、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 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 

7、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      ,关键在      

8、民族团结是指各民族在社会生活和交往中平等相待、  友好相处  、互相尊重、   互相帮助  

9、湘西州关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七进”具体内是指进机关、企业、 社区 、乡镇、 学校 、寺庙、 景区

10、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化”要注重人文化、实体化、  大众化  

11、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应遵循因人施教、 正面教育  、注重实效、 与时俱进 

12、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的内容是: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  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  、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13、在民族工作中,党和国家所强调的“五个维护”是指:维护社会稳定, 维护社会主义法制  ,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维护祖国统一 ,维护民族团结。

14、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国家 西部大开发 武陵山片区 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地区。

15、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湖南省唯一的 少数民族自治州 、省湘西地区开发重点地区和扶贫攻坚主战场。

16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视察,作出了“实事求是发展生产、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关心下一代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湘西脱贫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17我国实施宪法规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本法律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 》(简称《民族区域自治法》)。

18、精准扶贫“五个一批”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19、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目前我国已经识别认定的民族共有56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