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研讨学习

州民宗局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研讨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13:41:47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上午10点,湘西州民宗局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及8名宗教界人士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会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既有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总结,又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提出,既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又解疑释惑、正本清源,为我们抓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打造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提高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宗教界人士代表释双松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回去后,我们立即组织学习,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为社会发展贡献宗教力量。”

宗教界人士代表石和平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宗教界人士代表释国普说:“听了大会报告,我深受震撼,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实际行动爱国、爱党、爱教,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大家兴致高昂,发言积极。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报告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民族宗教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结合起来,与局机关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确保我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宗教工作崭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州民宗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学好、讲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谱写湘西州民族宗教工作新的篇章。”(文/办公室  图/龙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