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民宗】州民宗局开展谈家教说家风读家书活动

【清廉民宗】州民宗局开展谈家教说家风读家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0 16:46:00 字体大小:

麻建锋主持活动


7月29日,州民宗局开展谈家教说家风读家书活动,着力培育清廉文明家风,构筑家庭廉政防线。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主持活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清明、殷雪梅分别从家教家风的传承、家教家风的作用、家长的修养修为,分享了自己感悟感受,希望大家一定要成为孩子的好榜样,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学习精神、道德操守、遵纪守法、为人处事等方面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形成好的家教家风,给孩子以正能量。

青年干部代表龙芳诵读了一封姐姐写给弟弟的廉洁家书,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赴一场“清心”之约,一起感受姐姐对即将履任新职弟弟的殷殷教诲、深情寄语、廉洁期盼,品廉文,悟廉心,践廉行。

麻建锋最后作了点评。他说,中国人传统观念里十分重视家教家风,诸葛亮的《诫子书》、刘禹锡的《陋室铭》体现的就是传统的好家风,《三字经》《弟子规》《曾国藩家训》都是家教的好教材。现在正在全力推进清廉湘西建设,大家要重家教、抓家风,上下联动,齐心合力,共同打造充满正能量的清爽社会风气。(清廉办)


龙清明谈家教说家风


殷雪梅谈家教说家风


龙芳诵读廉洁家书


活动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