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

州民宗局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1:24:38 字体大小:

州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助农采茶

春风扶洒落绿尖,又逢新茶采摘时。为帮助茶农抢抓春茶采摘重要时节,4月8日,州民宗局全体人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的带领下,来到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茶农抢摘春茶,解决疫情防控阶段采茶工短缺、茶叶销售难题,为春茶生产添助力。

州民宗局志愿者积极行动助采茶

“采茶要利用指腹向上提进行采摘,不能用指甲掐,不然会影响茶的品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20余名志愿者挎着采茶竹篓,穿梭于茶园之间,化身“采茶工”,手指一捏一提间,嫩绿的芽尖儿就被收入茶篓中。身着红色马甲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满田翠绿的茶园中形成了一道“春来采茶忙”的靓丽风景。采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帮助茶农销售茶叶4000余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州民宗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又一举措。(局党建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