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思想大解放、机关走在前”主题党日

州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思想大解放、机关走在前”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1:11:39 字体大小:

4月8日,州民宗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开展“思想大解放、机关走在前”主题党日,进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传承发展思考”课题调研。

坪年村是纯苗族村寨,是全国民族特色村寨。境域山峰奇特、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民族风情浓郁、人文荟萃,是晚清抗法收复台湾民族将领杨岳斌,建国初期受毛主席两次接见的中国第一代苗族女鼓王龙英棠的家乡。主要产业是黄金茶和黄桃。现有黄金茶3600余亩,黄桃500余亩。

走进坪年村,大家被古朴的苗族民居、浓郁的苗族风情所吸引。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村支两委情况介绍后,州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麻建锋就如何保护好该村特色村寨、传承好优秀民族文化、开展文旅茶旅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茶园,开展助农采茶活动。(局党建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