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赴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党课活动

州民宗局赴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8:28:21 字体大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3月26日上午,州民宗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在十八洞村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主持会议并上专题党课,全体在职人员与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

    在动员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李志平就党史学习作动员讲话并对局机关党史学习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民族宗教工作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党史学习要坚持创新方式方法,既坚持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不变通、措施目标不走样,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以学习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此外,党史学习还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不能“两张皮”,学一套,做一套。

    动员会结束后,李志平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以“党旗为什么这样红”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对建党初期的艰难发展史、红二方面军的恢弘壮大史以及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湘西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进行生动的讲述,希望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能力,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自我革命中,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党课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专题逐一进行研讨发言。

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十八洞村陈列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过的足迹,聆听了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故事,看到了十八洞村乡村振兴的面貌。在精准坪广场,感受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大家重温入党仪式、重宣入党誓词。

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能够回望到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能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他们将以本次党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而不懈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