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州民宗局巡回指导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州民宗局巡回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0:16:27 字体大小:

    4月21日下午,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州民宗局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州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就局机关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万永主持。

    李志平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民宗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委有关会议精神,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学习过程紧紧围绕加强组织领导、抓实专题学习、聚焦行动落实精准发力。局党组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和研讨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整个学习过程理论与实践并重,通过红色基地现场教学,读书会、观看党史教育电影的方式,逐步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坚持以学践行,把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解忧、办实事的本领。同时,整个学习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六个结合”,坚决防止“四化”倾向。

    巡回组组长高振翼表示,州民宗局党组站位高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近段时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同时,高振翼组长就局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来学习,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弄明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二是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清楚明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学什么、该怎么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带头学,自觉学,要将党史学习同近代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式、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从历史教训中总结经验,从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专题学习方案,提升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以学习教育推动解决问题。要从学原著、悟原理中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的办实事、开新局。

    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于州民宗局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局党组表示,后续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务求学习实效,严把标准关、质量关,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州民宗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