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州民宗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3:01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州民宗局依托周五学习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全体党员干部以一名读者的身份,交流党史学习心得,进一步推动“学史明理”专题走深走实。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芸领学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围绕如何建设一个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巩固的布尔什维克化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感受了毛主席智慧的光辉和思想的魅力。会上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于1941年所著的《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文章强调学习要有的放矢,要善于理论结合实际,否则就如那山间竹笋一般,嘴尖皮厚腹中空,对我们今天所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大有裨益。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清明时节祭英烈,陵园千古慰忠魂。下午3点半,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吉首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陵园内,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两侧苍松翠柏、傲骨铮铮。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发言,他表示,湘西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是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这片热土上,一大批革命先烈胸怀大志、血染红旗,迎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曙光。在战斗中,革命先烈们冲锋陷阵、奋不顾身、视死如归、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李志平强调,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用烈士精神凝聚共识,培养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和甘于奉献精神。全体人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全体人员依次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致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