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宗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州民宗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6:51:23 字体大小:

    4月26日,州民宗局赴永顺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现场教学,开展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和研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州民宗局全体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

    烈士陵园内,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两侧苍松翠柏、傲骨铮铮。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

    在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大家现场聆听了“电报背后的故事”,深深感悟以贺龙、任弼时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政治意识和领导魄力。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生动描绘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壮烈画面;深刻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热血报国的家国情怀。大家认真聆听红色事迹,认真学唱革命歌谣。“全永山父子四人舍家当红军”的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聆听故事“全永山父子四人舍家当红军”

    在中共工农红军第四分校旧址,开展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李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陈万永同志以“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对党的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即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做系统学习辅导,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龙清明同志则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表示要紧紧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湘西,谱写新篇章。其他班子组成员一一作研讨交流发言。


研学现场

    最后,李芸同志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通过本次教学,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提振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以及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信赖。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会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初心使命。

州民宗局党史学教办

                                           2021年4月27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